IMGP1279.JPG  

  最早對阿布的印象是小梅子拍攝好友家的狗狗,一個月大的拉拉,小小的,感覺上走路搖搖晃晃不是很穩,可愛極了!

  後來彩也加入旅人網,而小狗的成長就是那一瞬間,很快地,再見到的阿布已經是隻大狗,頓位不小,之後還有不斷增長的趨勢。

  偶爾看著彩與毛小孩的遊記,阿布雖然是個大胖子,活動卻異常地靈巧,東奔西跑下水玩的活動完全難不倒牠。只是喜愛水的牠有時跳下去會有爬不出來的窘境,這時就苦了要想辦法把牠弄出來的姐姐了。

  某次聚會,聽著彩說阿布從小就會自己開抽屜偷吃東西,防不勝防,真是又好氣又好笑,怎麼這麼聰明卻偏偏貪吃的狗呢 !

  某天,聽說阿布的肚圍已經破表了,皮尺繞一圈還不夠……

  某天彩帶阿布去看老師,同牠一慣的表情,個性也是樂天派的,只是聽到因為過胖,壽命可能會較短,還是有些難過。

  那天在彩家,見到傳說中的阿布和皮大爺,人客眾多,我完全不受兩隻毛小孩青睞。後來阿布毫不客氣地直接睡在我腳上,把腳和拖鞋解救出來後,卻尷尬地懸在空中無處可放,彩建議我直接擱在阿布的肚子上,我老實不客氣地擱了上去,話說擱上去後完全感受不到任何反作用力,有飄在雲端的感覺,真是舒服極了!正當我開心享受時,忽然有一股怨念向我衝來,往來源看去,竟然是阿布!

  一直以來只見過天真無邪滿面笑容的阿布,如此怨恨的眼神給我莫大的衝擊,直覺便將腳舉起來,不敢繼續,阿布嘆了口氣從側躺改為直趴,我的腳才得以落地。

  吃蛋糕時,阿布衝向我,口水就直接滴在褲子上,害我趕緊跳起來拿衞生紙擦掉。之於寶貝減肥這件事,我一向不手軟,過胖的狗狗絕對不可以吃零食,所以沒給阿布任何一口。

  第二次阿布又睡在我腳上,我忘了先前教訓,順勢又把腳擱上去,同樣地被阿布回頭怨恨地瞪著,一旁Kyo小姐哈哈大笑說:妳又沒給牠吃東西,還把腳擱在牠肚子上,難怪牠這麼生氣!說的也是,不過為了牠好,我還是不會給牠吃東西的。

  吃過晚餐,還有人正在餐桌上繼續,我看著阿布睡在餐桌下,大家都把腳放在牠身上,牠也沒生氣,不過不時會有人把手伸到桌子下,分牠些食物。到底是因為我沒餵牠吃東西?或是我完全把重量擱在牠身上覺得不舒服,所以生氣呢?!

  前陣子阿布中暑,一度情況不佳,在醫院打了三天點滴後,總算平安出院了。可後續的保養與照護,還須小心注意。阿布的姐姐們辛苦了,阿布你也要乖乖聽話配合,早日恢復建康喔!阿布加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