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年前,因緣際會加入了旅人網,這裡的部落客除卻旅行,大多也喜愛貓貓狗狗,常寫著家中阿貓阿狗日記。站長家的妮妮也其中之一。

  妮妮是隻漂亮優雅的黃金獵犬,個性溫馴乖巧,更是專業的Model,看到相機便自動擺起pose,尤其是頂上功夫,更是了得!不論是她的吃食玩具,還是主人的物品,都可由這位Model作展示。相較家中曾經養過的狗狗完全不配合的態度,一直很是羨慕!而每每看到妮妮可愛的照片,總想湊上前去熊抱,然後用力地親上一大口!

  對於喜愛狗狗卻因故未能再養狗的我,妮妮的日記可是生活中莫大的安慰!有陣子小Jo怕大家厭煩了妮妮,想著要把妮妮的日記放一小段時間就關掉,我難過了很久,後來厚著臉皮拜託小Jo,幸好小Jo同意了。其實我常在心情不好的時候,把妮妮的日記拿出來,一篇一篇地看著,往往還沒翻完一輪,心情就自動好了起來!

  這些年一直有個小小的心願,想見見可愛的小公主本尊,想體驗用力熊抱大狗的滋味。

  去年底妮妮生病了,小Jo藉著妮妮的生日,為她辦了生日趴,邀請我們這群忠實的粉絲一起慶生。

  妮妮真是氣質美女,柔順飄逸的長毛,想必小Jo花了很多時間細心照顧。妮妮非常乖巧聽話,縱使心愛的食物在眼前,也耐心等待指令,不會暴衝。

IMGP0514.JPGIMGP0500.JPG  IMGP0515.JPGIMGP0531.JPG  

  妮妮表演了對食物的熱愛蛋糕的秒殺和接食物的高超技術。同行皮大還特地將自日本飛回來的阿楞帶來,讓妮妮展現頭頂功。不可少的,當然還有高超的脫毛襪技術。

IMGP0560.JPGIMGP0541.JPG

  我們輪流抱著妮妮拍照, 大家都很含蓄,只有我不客氣一把熊抱,示範著何為熊抱。老實說,大狗抱起來實在又溫暖,真是舒服極了,當然主人照顧的好也是非常重要。

  後來大家圍坐在妮妮身邊說話,她的呼吸聲很沉重,那是很多很多年前在我家16歲的狗狗身上聽過的,她才過7歲的生日呢!我按摩著她的耳後,把頭蹭在她額頭上,妮妮就這樣溫柔的讓我靠著,讓我懷念養狗的時光,不像有些防衛心重的狗狗,牙齒可能就直接往我臉上招呼了。

  再後來的消息,只見妮妮日漸衰弱,常看著她疲憊瘦弱的照片,很是不捨。可是關於生命的去留,我知道,勸人總是容易些

  離去,對長久病痛的妮妮和辛苦照顧的主人都是一種解脫,但我的心仍不由自主地沉了下去,鼻頭酸了起來

  妮妮,妳永遠是我心中最可愛優雅的小公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