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過後的午後,老師邀約一位夥伴至海邊釣魚。據說颱風過後漁獲量非常豐富。

  夥伴拉著女友同去,女友怕無聊又拉著我。她帶上幾本書,準備到海邊閱讀。

  沿路上都可以見到在海邊釣魚的當地人,老師也一心挑個好地點,繞了半天。好不容易找到了,誰知才剛下車,老師便對著我們說:「男人來海邊工作,女人是不可以跟來的,女人跟來是會帶衰的!我話先說在前面,若是今天釣不到魚,都是因為你們跟來的關係,絕對不是我們技術不好。」(確切的話語早已記不清,但約莫是這樣的內容。)

  頓時覺得烏鴉滿天飛,居然成了個帶衰的女人。我尊重當地的風俗,但可否早說,就不跟了!大抵我面色不善,稍後老師又解釋著:「我猜海邊比較危險,所以海邊的工作是由男人負責的,為了安全,不讓女人跟來,才會有這樣的說法。」

IMGP4620.JPG

  老師和夥伴開始釣魚,另一位女子則開始閱讀。在風光明媚的海邊,僅用來讀書,實在太浪費了。我拿著相機開始尋訪起海灘上的驚奇。

   貝殼、寄居蟹,亦有些不知名的東西。訪著訪著,又有一位夥伴其著腳踏車前來,與我一同尋寶。

IMGP4639.JPG IMGP4654.JPG IMGP4645.JPG IMGP4666.JPG IMGP4669.JPG IMGP4650.JPG

  好一陣子,果真老師與夥伴啥都沒有釣到,他們也就放棄,開始玩了起來。先用石頭圍成一個圓圈,遠遠的要將手中的石頭投進圈圈中。老師與夥伴開始時無法丟到圈圈附近,我隨意丟了幾個石頭,運氣甚好的進了圈圈的邊緣。老師與夥伴被夥伴的女友訕笑,他們頓時發憤圖強,不一會兒,個個幾乎命中紅心。

  我無意較勁,繼續在海灘上尋寶。突然發現一類似種子的東西,好奇的拿到老師跟前詢問。原來是林投樹乾掉的果實,其中一瓣。老師拿起石投敲開,裡面有種子可食,我拿起便放進嘴裡,味道還不錯哩!一旁的夥伴愣了愣說:「這樣你敢吃呀!」我笑笑說:「可以吃的東西,怎麼不敢吃!」夥伴笑說:「你真是很有玩的本錢。那你之前的幾十年在做些什麼呢?」

IMGP4671.JPG 

  知道林投的種子可食,我更積極的找尋,不一會兒就蒐集了一堆。拿到大夥面前,夥伴笑說:「你真的很有野外求生的本能。」哈哈!大家索性也不玩了,紛紛拿起石頭敲打起來,我也不例外。老師看到我的舉動,愣了一下說:「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見到女孩子自己拿石頭敲的,女孩子應該是坐在旁邊等著的。」我笑笑不語,等待可不是我的個性呢。

  分食完林投的種子,老師說要帶大夥到溪邊做天然SPA,並採拾林頭果實,便先回民宿與大家會合,結束今日的海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