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點點往生後幾個禮拜,某個星期天的一早,被老媽的電話吵醒。

  原來是老媽和樓上的阿姨在河邊公園撿了一隻受傷的小狗,而台大家畜醫院假日不開,要詢問假日還有開的獸醫院,要帶他去治療。報了先前有帶點點去過的醫院名稱與地址,又繼續睡回籠覺。

  沒有多久,老媽回來了。我走到陽台,看見阿姨放下一隻全黑的小狗要離開,小狗非常緊張,不願意讓阿姨離開,我趕緊去安慰她:別擔心,我們會好好照顧你的。他才不再依戀著阿姨,讓阿姨離開。

  老媽每天都會到河濱公園散步,前兩天,突然發現五個月大的他,睡在草叢裡,兩隻前腳被打斷,無法自己活動。有些媽媽帶了一些乾狗糧給他,但是他吃的很少。有位媽媽不忍心他就這樣待在這裡,自己又不能養,想要通知補狗隊把他帶走;但媽媽們商量後還是不忍心,最後紛紛出錢,讓阿姨帶他去看醫生。五個月大的小狗本來就很皮,最殘忍的是棄養的主人還把他的前腳都打斷才丟掉,這樣根本無法生存!帶去獸醫院,醫生說小醫院設備不夠,要帶到台大家畜醫院開刀,就先抱回來。阿姨家已經好幾隻狗了,阿姨怕先生生氣,就先放在我們家。

  阿姨給小狗取名來福,來福的眼睛圓圓亮亮的,一看就是很聰明的小狗。來福雖然前腳被打斷,但仍會用後腳,在陽台到處爬來怕去玩耍。我特地去買了小狗吃的潔牙骨,有時也會到陽台陪她玩。晚上大家都回房間,我出來拿東西或是倒水,就會見到陽台出現白白的東西,若非知道有隻全黑的小狗在那裡,我真的會以為見到不該見到的東西呢!待在陽台仍期待有人陪他玩耍的來福,凡是見到有人出來,就會笑著希望我們去陪他,我還是會去跟他說個兩句話,再回房間。

  隔天一早,阿姨來帶來福,昨天的情形整個反過來了,來福不願意跟阿姨走,露出求救的眼神,期望可以留下來。當然,醫治她的腳是當務之急,自然是要讓他離開的。

  再來,陸續聽到來福的消息。台大醫院的醫生說來福很幸運,幫他改名為Lucky;Lucky的前腳綁上兩支木棍,已經可以走路了;每次阿姨去醫院看他,他都一直跟著,希望阿姨帶他回家;Lucky已經出院了,暫時住在頂樓女兒家;Lucky的腳已經完全好了,希望找一個好人家可以養他。

  Lucky的新家,阿姨意屬我們家,老媽也繼點點之後,希望再養隻小狗,但種種因素,即使我很喜歡Lucky,我仍堅持不能養他。後來自然而然地他也就成為阿姨家的一份子。

  每次在樓下遇見Lucky,他看到我都非常開心,閃閃發亮的眼睛,非常熱情的來跟我玩。往往他一過來,阿姨家其他的狗也會一起湊過來,形成眾狗圍繞討摸摸的畫面。

  之後有好一陣子沒見到Lucky。有一次下班回來,一進樓梯間,見到一群狗下樓,對當中一隻黑狗,我輕聲問:你是Lucky嗎?樓上傳來很委屈又很生氣的狗叫聲,然後是阿姨的聲音:Lucky不要亂叫。原來我認錯狗了!誰知道他們家還有其他黑狗呀!老實說,我一直以為Lucky還會再長大,而且不是自家養的,真的很難認得的。

  這一次,我想我嚴重的傷了Lucky的心,或許他終於發現我沒有很用心的把他放在心上,所以也不可能接她回家。

  然後有好幾年的時間,Lucky每次見到我,都遠遠地用一種很酸很酸的眼神瞅著我,不再靠過來跟我撒嬌。

  有一天,Lucky突然又願意來給我摸摸,雖然不像最早時那樣努力地巴結我,但至少不再怨我了。其實心裡很疑惑他怎麼突然改變了,不久後才知道,阿姨在鄉下買了塊地,自己蓋了房子,最近要退休了,準備之後要帶著狗狗們搬到鄉下去了。

  阿姨搬走之後,就再也沒有見過Lucky了。

  或許他得不到獨一無二的寵愛,但至少生活無憂無慮,又有很大的地方可以玩耍,也是很幸福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